山水動態

輿情分析

【W觀點】江啟臣、柯文哲同台 狂刷六千則討論2021-03-04

(2021.03.04)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繼日前出席藍營智庫所舉辦「願景台灣2030」論壇,週末又與前總統馬英九在二二八紀念活動同台,藍白未來是否真有合作空間?正遭逢黨魁改選紛擾的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葫蘆裡究竟賣的是什麼藥?引發各界揣測。(照片取自柯文哲臉書)
---------------------------------------------------
【柯、江同台大秀 四天累積逾六千則討論】

據《山水民調X輿情觀測》聲量趨勢資料可知,農曆年前,藍白合議題討論較為零星,直到2/22,無預警傳出柯文哲將出席國民黨智庫所舉辦的「願景台灣2030」論壇,相關討論瞬間暴增,四天內迅速累積6,303則討論篇數,也成為當週政壇最熱門的議題之一。

這場柯文哲與江啟臣同台的超級大秀,之所以引來大量討論的原因,莫過於策劃者強調「快、狠、準」,為避免橫生枝節,事先將不少人都蒙在鼓裡,其中也包含身為東道主的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連勝文對此坦誠「最後一刻才知情」,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也不諱言「有點不開心」,這些插曲成為媒體事後追逐的焦點,進而誘發網友持續討論。

【叫座不叫好 江啟臣負面聲量竄升】

據《山水民調X輿情觀測》資料可知,若相較前一週數據,江啟臣的總聲量由12,045則增加至15,731則,提升幅度超過三成,然而主要增加的意見,卻大多是負面評價,顯然高聲量是被「罵」出來的,江啟臣的P/N值也因此由前一週的0.58降為0.30。網友對此批評「江啟臣邀請柯文哲,堪比吳三桂引清兵入關」、「小孩開大車」、「與虎謀皮,必死無疑」、「江啟臣對囤房稅的討論一直在閃躲」、「病急亂投醫吧,趙少康一直在逼他」。

而江啟臣日前被問及「藍白合」是否意在蹭柯聲量,江啟臣表示「我應該不需要吧!」,但由於正值國民黨黨主席選舉之際,不怕負聲量,就怕沒聲量,故此時此刻,或許對江啟臣而言,不管需不需要,他都得到了!

---------------------------------------------------
● 山水民調成立於1997年,為國內民意調查第一品牌,服務範圍涵蓋電訪、面訪、網路調查等,累積二十多年的調查經驗與資料庫。近年積極投入網路輿情探勘。
【輿情大數據】能即時監控議題發展
【民意調查】能精確判斷現狀優劣
持續的【輿情大數據】觀測+精準的【民意調查】設計,有助於各業別資訊累積與各階段策略選擇。
本文依據《山水民調X輿情觀測》資料提出獨家解析,未來將不定期更新,想了解更多新聞輿情走勢、有輿情探測需求,或想透過調查了解完整的民意走向,歡迎聯繫:02-25772588#115(曹哲維)、wade@fsr.com.tw

聯絡我們 Connection

線上聯絡

  • TEL02-2577-2588
  • FAX02-2577-3739
  • ADD105 台北市八德路三段212號12樓

Follow Us

交通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