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動態

輿情分析

【W觀點】江宏傑婚變危機 婚後到底該不該與公婆同住?2021-03-05

(2021.03.05)綜藝節目《全明星運動會》第二季剛開播,首集就創下1.69的超高收視,而比明星競賽表現更為吸睛的,莫過於身兼紅隊領隊的台灣桌球國手江宏傑,與日本桌球女將福原愛之間的婚變傳言,網媒在3/3披露福原愛與高帥男子同遊橫濱後,相關討論佔據媒體版面,短短二天,網路上也出現超過8.7萬則討論,這些鍵盤評論手的意見如何,由【W觀點】帶您一探究竟。
---------------------------------------------------

【女方聲量大過男方 小傑壓力並不輕】

據《山水民調X輿情觀測》聲量趨勢資料可知,3/3福原愛與「橫濱大谷翔平」同遊照片曝光後,網路上相關討論熱烈至極,兩天內提及「福原愛」的討論聲量共55,467則、「江宏傑」的討論聲量亦有32,456則,其火紅程度更勝上個月趙少康鬆口參選下屆總統(2/8,35,328則討論),可見金童玉女的婚姻崩壞,十分受到吃瓜群眾注意。

進一步觀察發現,這段曾經被日媒稱之為「格差婚」的戀情,兩人受到外界關注程度也具有顯著差異,以2021年初至此次橫濱照片曝光前總聲量觀察,福原愛的相關討倫仍以65,550則,大幅高於江宏傑的39,680則,值得一提的是,這段期間內,江宏傑有《全明星運動會》的定期曝光,而福原愛在沒有新聞事件及代表作的情況下,聲量仍輾壓江宏傑,在傳統男主外、女主內的華人觀念中,可以想見男方壓力並不輕鬆。

【婚變原因各方揣測 婆媳關係成爆紅話題】

據《山水民調X輿情觀測》文字雲資料可知,在3/3-3/4期間,以福原愛為主題進而檢視相關討論,發現有參雜著不少「婆媳」、「婆婆」、「夫家」、「江恆亘」等關鍵字,不難聯想到外界易將婚變原因,與婆媳關係進行串連,尤其日媒把江宏傑的大姊江恆亘封為「妖怪大姑」,並爆發粗口辱罵福原愛一事後,相關討論在網路上變本加厲。

網友群情激憤地寫下,婆媳同住可能產生的各種爭議與摩擦,一位律師在PPT發文表示:「過去接的離婚案件,九成都跟公婆同住有關,外遇反而很少看到」,不少網友也附和「結婚千萬不要跟公婆同住」、「搬出去住才有家庭生活」、「毒菇九賤」、「最會為難女人的就是女人」。

---------------------------------------------------
● 山水民調成立於1997年,為國內民意調查第一品牌,服務範圍涵蓋電訪、面訪、網路調查等,累積二十多年的調查經驗與資料庫。近年積極投入網路輿情探勘。
【輿情大數據】能即時監控議題發展
【民意調查】能精確判斷現狀優劣
持續的【輿情大數據】觀測+精準的【民意調查】設計,有助於各業別資訊累積與各階段策略選擇。
本文依據《山水民調X輿情觀測》資料提出獨家解析,未來將不定期更新,想了解更多新聞輿情走勢、有輿情探測需求,或想透過調查了解完整的民意走向,歡迎聯繫:02-25772588#115(曹哲維)、wade@fsr.com.tw

聯絡我們 Connection

線上聯絡

  • TEL02-2577-2588
  • FAX02-2577-3739
  • ADD105 台北市八德路三段212號12樓

Follow Us

交通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