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動態

輿情分析

【W觀點】韓先生來敲門 敲的是哪扇門?2021-02-26

(2021.02.26)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近期無預警在YouTube官方頻道推出「韓先生來敲門」系列影片,第一集探討的是八八風災過後小林村重建,影片上架短短四天,吸引超過22萬觀看人次,媒體及網路無不掀起熱烈討論,尤其國民黨黨魁即將改選,韓先生來敲門,是否意在敲開黨主席辦公室大門?大眾正緊盯著看。
---------------------------------------------------
【韓國瑜搞錯莫拉克年份 話題源源不絕】

據《山水民調X輿情觀測》資料,2/20韓國瑜影片上架後,網路上有關韓國瑜的討論聲量一舉超越近期捲起藍營千堆雪的趙少康,這支影片除在影音平台上迅速累積觀看人次外,媒體與藍綠政壇更競相對此高談闊論,多的是猜測韓國瑜下一步將劍指黨主席大位,也有部分挺韓人士忙著敲邊鼓「讚聲」再戰2024,帶動一波輿論熱議。

不過,韓國瑜臉書貼文被抓包,聲稱莫拉克風災發生在「廿年前」,惹來台灣基進新聞部主任張博洋酸「穿越時空」,也引起不少網友嘲諷「韓導回來了」、「熟悉的韓導最對味」、「笑死,韓導真的沒讓人失望過」。再觀察《山水民調X輿情觀測》正負聲量數,負聲量達5,722則,高出正聲量(2,480則)一倍以上,顯示韓國瑜雖具話題性,但批判者較多仍是不爭的事實。

【轉戰桃市? 媒體民調韓國瑜慘輸林智堅】

韓先生來敲門,除了可能敲開國民黨黨主席大門,也有一說,韓將轉戰桃園市長位置、敲進桃園市民心門。由《山水民調X輿情觀測》熱詞網路分析來看,的確有部分網友針對鄭文燦卸任後的桃園市長寶座充滿想像,當過高雄市長的韓國瑜,與兩屆新竹市長的林智堅有無可能在2022桃園市長一役碰頭,頗具話題。

不過,根據《ETtoday》最新網路民調顯示,若韓國瑜、林智堅分別參選下一屆桃園市長,則林智堅目前以42.5%支持度大勝韓國瑜(26.7%),顯然聲量不全然代表支持度。政治評論員沈富雄則公開提出意見,認為「韓國瑜出局」、「市長、主席、總統都不會選了」。無論如何,韓國瑜的下一步路往哪走,都將受到媒體和大眾輿論的高度關切。

---------------------------------------------------
● 山水民調成立於1997年,為國內民意調查第一品牌,服務範圍涵蓋電訪、面訪、網路調查等,累積二十多年的調查經驗與資料庫。近年積極投入網路輿情探勘。
【輿情大數據】能即時監控議題發展
【民意調查】能精確判斷現狀優劣
持續的【輿情大數據】觀測+精準的【民意調查】設計,有助於各業別資訊累積與各階段策略選擇。
本文依據《山水民調X輿情觀測》資料提出獨家解析,未來將不定期更新,想了解更多新聞輿情走勢、有輿情探測需求,或想透過調查了解完整的民意走向,歡迎聯繫:02-25772588#115(曹哲維)、wade@fsr.com.tw

聯絡我們 Connection

線上聯絡

  • TEL02-2577-2588
  • FAX02-2577-3739
  • ADD105 台北市八德路三段212號12樓

Follow Us

交通地圖